清凉油先生

时来运转
龚方|均棋|宇宙鸿荒|珂骨铭心

【srrx1&2】2023年的明天 (三)

*湖心岛 | 上音大三角(棋昱,昱剑,龚方)+元与均棋




*2023年


虐方预警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阿嚏!


书接上回说到,徐某在半夜排练结束后接到前男友电话,因为过于震惊导致这小朋友在原地吹了不知道多久的夜半冷风,回到家的时候光荣感冒,鼻子里像是被一个个洪之光堵住了,死不通气。


转眼到了数小时后。


徐均朔在衣柜里挑挑捡捡了一上午,原本定在下午的邀约,搞得他早上6点就起床了。


发胶,口喷,新鞋。


从各路朋友里借来的潮流用品能往身上用的都用了,除了因为感冒有点浮肿以外,其他都很完美,徐均朔对着镜子摆弄来摆弄去,原地转了好几个圈都快把自己转晕了,他昨天一晚上没睡着,翻来覆去的,黑眼圈又加深了,他安慰自己像熊猫证明有福气。


那么某徐姓男大学生晚上不睡觉在干嘛呢?


搜索。


他在搜索那家咖啡厅,郑棋元约他去的那个。


其实就在上音附近,挺精致一地儿,方书剑特喜欢去,徐均朔倒是不怎么感兴趣,可能也就偶尔来了兴致去吃个网红甜点尝尝鲜。


上海音乐学院徐均朔可是摸得一清二楚,就算是闭着眼他也能从琴房走回宿舍楼半道上顺便自个拍再在他的床上稳稳躺下。那咖啡厅在的那一块儿,怎么说也是徐均朔的地头,他紧张个啥。


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过还在喜欢着的前男友突然约你出来,你能不紧张吗。


郑棋元的邀约在下午3点,今天徐均朔不需要排练,闲着也是闲着,徐均朔干脆顶着一头精致的没有妆的妆发,在早上10就来到了咖啡厅,精致的西式装修小店刚刚开门,徐均朔两手插兜,远远看着店门口的服务员搬出各种揽客招牌,他心不在焉的四处张望。


他会来吗?


徐均朔站了快半个小时,兜里一包纸巾每张撕三份都已经用完了,搞得他得一直吸鼻子,期间还被5个小姑娘认出来并要求合影,他心不在焉的配合着,心里头却想着某人。但他没有收获,郑棋元并没有像徐均朔那样一大早来到约定的地点。


也是,全世界也就只有徐均朔一个这样的——感着冒还傻不愣登的赴前男友的约,还赴得这么勤快。


徐均朔扭头,打算回去酒店补个觉,消消黑眼圈,他一边叹气一边扭身,突然被人撞了一下肩膀,在徐均朔开口之前,他听见了那人的道歉。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咋还一把哭腔,不过这声儿怎么这么耳熟……




咦?蔡蔡你怎么在这,哎子棋也在好巧啊




等等,所以刚才那个男的是




卧槽方书剑啊






时间追回到昨晚。


郑棋元打完那通电话,四仰八叉的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笑得轻松又释然。


该吓坏了吧,


让他再玩失踪,哼哼。






龚子棋也是很愁人,他今天约了他的暗恋对象——也就只有蔡程昱看不出来龚子棋喜欢他所以勉强算暗恋——蔡程昱,出来吃甜点,结果这家伙三句话不离方书剑,方方长方方短的。


——不过那家伙是真不长


其实龚子棋能把蔡程昱约出来还都是方书剑的福,不然要不是龚子棋说了句方书剑也喜欢早餐吃甜点,他蔡程昱能一觉睡到正午并死不出门。


“子棋你知道吗这家店方方好像挺喜欢来,哎哎他最喜欢哪个蛋糕啊你告诉我一下。”

“你看这个粉色是不是特像胖丁的颜色,跟书剑一样,好可爱啊。”

“方方最近好忙啊,你们期中考试是不是特累,噢噢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们已经毕业了哈哈哈哈哈哈。”

“方方啊方…”

……


行了蔡程昱我知道你喜欢我炮友了能闭嘴吗。


蔡程昱自顾自的说着,从他俩见面说到吃完甜点,龚子棋身子微微前倾,抬起眼皮看着蔡程昱一眨一眨的大眼睛,也不说话,只是偶尔从喉咙里发出几句“嗯”向蔡程昱证明他有在听。他龚子棋头一次觉得蔡程昱话都快赶上黄子弘凡了,不过这些话倒不是没有营养,还挺有营养的。


扎得他心口一阵一阵缩着疼。


“子棋我跟你说啊,这个书剑他真的是…哎书剑!”蔡程昱正挥舞着小叉子跟龚子棋高谈阔论方书剑有多美好呢,余光中挤入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件卡其色风衣,慢悠悠的晃进咖啡厅,那人听见蔡程昱丹田发力的呼唤,先是错愕地回头,然后看到蔡程昱对面坐着的人,正要扬起的嘴角僵住了。


得,龚子棋你好义气,琴房放我鸽子原来是跑这*扣仔

(*粤语词汇,与撩妹同义。)


蔡程昱兴奋地起身,方书剑也一跳一跳的凑过去他们俩人的桌边,两手插兜作样踢了蔡程昱一脚,然后挤着他坐进了同侧卡座,蔡程昱灵活一扭躲过那一脚,笑得眼睛都没了,还自豪地方书剑挑眉,大概意思是:我这灵敏度可以吧,没少练。方书剑扭头做作的“呵”了一声,皱眉努嘴无声地回应道:比我还差得远呢你个 菜 菜 !


龚子棋坐在他俩对面,左右不是滋味,于是将手里的菜单推到方书剑面前,开口道:“小方,吃什么。”方书剑正抱着手跟蔡程昱进行小学鸡瞪眼战役呢,突然被龚子棋的低音一问,愣了半秒,无视了他递过来的菜单,直接招呼了一个服务员,说了一串花里胡哨的的名字,再送给服务员小姐一个阳光微笑,算是点餐完成。


刚刚那声叫的方书剑身上鸡皮疙瘩都能串串了,他打算好好呛呛这位追爱少年。

毕竟在座三位谁不是追爱少年呢。


“蔡蔡,你今天有活动吗,也来上音?还有我记得你早上不喜欢吃甜的啊,以前谁说我一大早吃甜蛀牙来着,嗯?”方书剑眨巴着他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无辜可爱尽显。

书剑记得我的生活习惯和我说过的话!蔡程昱的脑子原本就比常人都要单纯些,更何况现在是个恋爱脑,所以他只意识到了这件事,高兴都来不及,又想掩饰他喜欢方书剑的心情,结果就是稀里糊涂的把龚子棋的话叽里呱啦全吐了。“没啥没啥,子棋跟我说你喜欢这家店,也喜欢早上吃甜的,他就叫上我来试试,不是我自己想来的啊,绝对不是。”


“啊行行行不是你想来,龚子棋拿刀逼着你来的行不?”方书剑手掌撑着凳子,他今天穿了条露膝的破洞裤,两条黑裤包裹的细腿晃来晃去的,活像只不安分的小猫。


只是这小猫会咬人罢了。


坐在对面的龚子棋脸越来越黑,饶是傻如蔡程昱也看出来龚子棋心情不是很好,但暗恋对象就坐在自己身边,哪能顾得上兄弟呢。


要是换平常,龚子棋肯定不会生气,顶多有点不爽,方书剑不是个省油的灯,表面机灵可爱心里更是机灵过了头,他早就知道龚子棋喜欢蔡程昱,但蔡程昱喜欢自己这事儿倒是让方书剑震惊了好一会儿。


更何况这件事是从龚子棋嘴里得知的。


今天龚子棋为什么这么生气——因为今天是龚子棋准备跟蔡程昱第三次表白的日子。


他用这几个月工作商演赚下来的钱定了旋转餐厅的位子,包了外滩夜游的船,就等着在烟火响起的那一刻跟蔡程昱表白——这是他最贵的一次的表白。


龚子棋老早就跟方书剑说过他这几天忙,叫他没啥事别找,还咕了李向哲的健身邀约,一门心思扑在了跟蔡程昱表白这件事上。他不是第一次跟蔡程昱表白了,蔡程昱前两次都觉得他是在做什么大挑战惩罚,没心没肺的笑了他好久,龚子棋跟蔡程昱他也不听,只觉得他这兄弟咋还这么较真呢,还有他兄弟朋友也是,都不知道想点新奇的点子来搞龚子棋。龚子棋每次看着这愣头愣脑的家伙,只能心里叹气,然后想着来日方长,不着急这一会儿。


但龚子棋这次格外认真,他相信事不过三,蔡程昱一定能明白他的心意。

本来美好的约会日从甜甜的蛋糕开始,结束应该是蔡程昱软软的唇,结果谁知从中插入一个方书剑,蔡程昱眼睛就差缝他身上了,这搅得龚子棋心烦意乱的。


“方书剑,你跟我出来一下。”龚子棋站起身,他今天梳了个大背头,戴副黑框眼镜,穿着件黑色风衣,还真有点黑道大佬的感觉。方书剑这头正跟蔡程昱笑得前仰后合呢,突然被叫了全名也是没回过神,龚子棋干脆一把抓住他手臂,将他拉起来又拽出去。

“哈哈哈就是啊光哥太牛了,哎哎哎龚子棋你光天化日强抢民男啊,撒手疼疼疼我蛋糕还没上呢。”方书剑一脸茫然地被拽出咖啡厅,临走跟蔡程昱打个眼神示意他安静坐着就行。他被龚子棋拉到咖啡厅外的树底下,他们俩面对面站着,咖啡厅是落地玻璃,蔡程昱的位子又能刚好看见他们俩,他一头雾水的,连着给龚子棋方书剑发了好几条微信问方书剑是不是欠龚子棋钱没还龚子棋突然想起来要催债。


龚子棋松开方书剑,掏出手机低头回蔡程昱微信,方书剑被他手劲儿抓的够呛,一边皱眉揉手一边看他也是皱着眉打字。


“怎么,小蔡王子吃醋啦。龚情圣你是有多大事儿啊,掐得我疼死。”方书剑两手交叉抱胸,微微曲着一条腿,抬眼看脸色黑得不行的龚子棋。

“嘁,娘们唧唧的,才多大力气就疼。”龚子棋从牙缝里放出一声轻哼,头也不抬,依旧低着头回着蔡程昱微信。

方书剑颇有耐心地等着他回完消息,想着跟他说人都是肉做的不疼才怪,结果龚子棋抬头的第一句就是:




“方书剑你他妈的有病吧,今天什么日子我没跟你说过?”


“你就存心看我不好过?蔡程昱喜欢你你就能到我这当大爷?”


“算我求你,行了吧,高兴了吧?”


“赶紧他妈给我有多远滚多远,我最恶心你这种死不要脸的东西。”




龚子棋一手攥着手机,一只手摊开来,他微微弯着腰好与方书剑平视,眼神装满了愤怒和无奈,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那眼神刺得方书剑仿佛万箭穿心,特别是那眼神里包含着的对另一个人的情感。


龚子棋是真的喜欢蔡程昱。

他方书剑也是真的喜欢龚子棋。


龚子棋不打算等方书剑回答,看他愣住想着效果也达到了,侧身想从方书剑旁边直接走回咖啡厅,哪知道突然一阵被拳头划破气流而带起的风呼到龚子棋脸上,他陡然瞳孔放大,本能性的伸手去抓住那只冲向他脸的拳头,虎口还没来得及使力翻转那出拳来自卫,另一侧的重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龚子棋的脸冲来。


准确命中。


这一拳直接到肉,将龚子棋整个人打了出去,还踉跄了好几下。方书剑面色铁青,打完那一拳后,直接扭身走了,留下卡其色的风衣被风吹起的长摆。

龚子棋对蔡程昱说有人找到一些他们俩毕业大戏时的不小心拍下的丑照,好像还是方书剑拍的,他找方书剑算账。蔡程昱将信将疑的,直到看到方书剑动手挥出那一拳,他才肯定龚子棋在说谎。


俩人能因为一张照片打起来那心眼是得有多小…


看见方书剑动手打人,本就一直关注着门外局势的蔡程昱猛地起身,拔腿就冲了出去,他先是对着已经走开的方书剑喊了几声“方方”,那人好像没有听到一样,他正想去追,但考虑这个被打者惨一些,还是先去看了弯腰站在一边抹嘴的龚子棋。


“子棋?你没事吧,咦都红了,书剑这劲儿真不小,咋回事啊你俩。”


-“没什么,他说那照片不是他拍的,说我诬陷,就生气了。”


信你才有鬼吧啊喂。


“那你没什么事我就去追书剑了,还是说咱先去个医院?”

-“小问题,我跟你一起去追。”


方书剑没走多远,龚子棋跟蔡程昱四处东张西望几下就看见了方书剑的身影,他低着头在路上走着,手臂不时抬起在脸上蹭着,卡其色风衣飘在空中一动一动。两个大男人又不知道该不该上去叫他,只好不远不近的跟着他。

其实以龚子棋的健身功底不至于这么直接的接下这一拳,他甚至可以用出一套自卫反击操的动作来制服方书剑,但他没有。


他放水了。


直到不看路的方书剑撞上徐均朔,方书剑倒是走远了,留下身后三个人面面相觑。当然也没相觑多久,俩人忙着追人呢,龚子棋给了徐均朔一个说来话长有空讲的眼神,就跟着蔡程昱继续追方书剑去了。







郑棋元跟徐均朔面对面的坐着,他俩特意挑了个工作日的上午,咖啡厅里相当冷清,服务员大概也是见过世面,有些兴奋的要了签名后就再没骚扰过他们,甚至还把店铺招牌翻转,露出暂停营业的那一面,给这对曾经的小情侣留下充分发挥的空间。

郑棋元挑了个角落位置,不走进来根本注意不到,他点了杯黑咖啡,没放糖,徐均朔没点东西,本来郑棋元想给他叫个什么甜点的,被徐均朔赶忙拒绝。


倒也不只是客气,只不过上一个在这里吃甜品的家伙已经哭着走出去了。

这回可没有俩大帅哥一追着徐均朔走。


他们俩谁也不说话,就这样安静的坐了10多分钟,郑棋元今天穿着白t衬衫和短裤,头发服帖的垂在睫毛上下,看着跟徐均朔一般年纪。经历了“爱过徐均朔”的热搜风波后,郑棋元反而比以前更坦然了,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别样的魅力,好像渡劫成功的上仙,温柔和煦。

徐均朔呢,小朋友拿发胶抓了个奇奇怪怪的发型,一身很明显是从龚子棋衣柜里抓出来的潮男打扮,放其他人身上都还好,只是徐均朔一穿上就有种奇奇怪怪的感觉。


郑棋元一直盯着徐均朔看,不时喝口咖啡,徐均朔倒是相当不安稳,手指扣来口去,左看右看就是不敢看郑棋元。

终于,郑棋元先开口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晚上陪我吃个饭吧。”


-“啊啊,噢好的,那,要不要我送你?”


“没事我自己去就行了,地址我发你微信了,记得来。晚上见。”


-“嗯,晚上见,棋元哥。”



简短而毫无营养的对话,结束是仓促又尴尬,郑棋元跟徐均朔挥手告别,两手插兜,一步一步的走出徐均朔的视平线。

刚刚发生了什么?


棋元哥约他晚上吃饭。晚餐、夜晚——那不就是——!!!!!!!!!!!!!!


咳咳,不可能不可能,棋元哥只是想跟我解释之前的事情又觉得欠我人情才请我吃饭,对对对一定是这样,一定…啊啊啊真是这样那不就完了吗,棋元只把我当小孩儿再也不是男朋友了呜呜呜


徐均朔内心的小火车哐呲哐呲地绕了地球好几圈,情绪大起大落,都快给他整疯了。

虽然但是,

时隔四年,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对着那个人叫一声


棋元哥


好开心好激动嘻嘻嘻哈哈哈


哎谁又打电话找我呀


嗯?方书剑?








方书剑脑袋昏昏的,不知道走了多远,也不知道在往哪走。

往哪去都好,反正不要有龚子棋在就好。

方书剑一边走一边拿风衣袖子擦眼泪,搞得卡其色的衣服一整块颜色变深了,显得及其突兀。方书剑走累了,于是蹲下来想歇会,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拿出手机,来电显示是大龙哥,方书剑吸了几下鼻子,确认哭腔不明显后,接通了电话。


“喂,龙哥,有啥吩咐。”


-“方方啊,我跟你嘎子哥这几天在上海有个活动,正好你棋元哥在上海买了房子,请我们吃饭,还叫我给他介绍点上海的同行,我哪认识,你带点朋友同学一块儿去,就今晚,地址我一会儿发你,就这么定了,啊。”


“啊?”


-“哎呀别啊了,怎么还感冒了呢这声音沙的,记得晚上过去啊。”



这都啥破事啊。









我一点也不会写文,什么乱七八糟鬼东西我哭了。龚方最近很杀我导致来不及搞元与均棋了对不起⭕️老师虽然你真的很美丽呜呜呜


评论 ( 9 )
热度 ( 42 )

© 清凉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