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油先生

时来运转
龚方|均棋|宇宙鸿荒|珂骨铭心

【srrx1&2】2023年的明天

*湖心岛 | 本章:上音大三角(棋昱,昱剑,龚方)+元与均棋

*破镜重圆

*2023年

4k左右小短打,可能有后续


1.

-“好的郑老师,我们最后一个问题,您对四年前参加声入人心第二季的决定有后悔过吗?哪怕一瞬间。”

“我想想哈,还是有的。”

-“哦?那是因为什么呢。”

“因为…徐均朔吧。”


【震惊!!知名音乐剧演员郑棋元老牛吃嫩草——疑似与新生代音乐剧演员徐均朔恋情曝光】

【爱过?!!郑棋元后悔参加声入人心的原因其实是…】

【变相官宣??追星女孩搞到真cp了!声入人心第二季人气成员郑棋元采访透露…】

#郑棋元 徐均朔# #郑棋元 后悔参加声入人心# #郑棋元徐均朔 爱过#


早上6点,太阳刚刚冒个脑袋,郑棋元坐在酒店的书桌前,一手手掌托着脸,一手划着手机,微博已经乱成一锅粥了,私信与评论数量肉眼可见的上涨。

照理说他现在应该用小号看这些资讯的,现在,何必呢,反正都已经这样了。郑棋元在心里这样说道,看着营销号各种稀奇古怪的标题,不知带着什么心情的轻笑了一声。

会被小家伙骂死吧,肯定又说什么“出大问题不要再说了”,嘁,其实当时也没那么个意思的……郑棋元这样想着,但他知道“小家伙”不会来骂他。


那时他郑棋元难得喝醉酒在街边耍酒疯唱歌,被喻越越带领的闺蜜团联手拖回家这事儿挂了三天热搜。


徐均朔一句话都没有来问过。


那是他们俩分手之后的第三个月。


郁可唯说要不是他没什么名气加上唱的还可以,wb又要崩了。

哦差点忘了,那天的豆瓣崩了。


当时为什么会喝醉来着?真是老了,记性都差了。

采访的视频是昨晚8点放出来的,在微博热搜榜上已经挂了一晚上了,郑棋元靠着6点钟的生物钟起床时,发现微信图标上三位数的信息,大概也猜到了个所以然。

嗯…第一个问怎么回事的是经纪人

然后就是岩哥

-“你现在怎么样,怎么突然说这种话,均朔找你了吗?”

郑棋元麻利地在手机上敲打。

“没,我挺好的。”


他想了一会儿,在“没”字后面加了一个字。

“没事,我挺好的。”


免得误会。


2.

确认发送之后,郑棋元给经纪人发了个“没事”后,就把手机关机了。啊…偶尔任性一下也挺好玩儿。把烦心事一股脑的扔到九霄云外后,郑棋元感觉格外的轻松,他懒得换睡衣,回到卧室将卡在床底的扫地机器人拉出来,拿起抹布开始给家里沙发擦灰。

干了一上午活,郑棋元麻利地洗了个澡,不想弄脏厨房所以点了外卖,中午吃的是小白菜烧豆腐和糖拌西红柿,悠闲,自在,这种感觉好久都没有体验过了。

郑棋元乐乐呵呵的咬着糖番茄,筷子正跟软趴趴的豆腐决战时,一段儿歌响起。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

郑棋元站在原地,他知道这是哪来的声音,他知道那部手机在哪,但他不想去拿。

也不敢去拿。


啧,有什么了不起的,现在怕什么。

郑棋元走进卧室,从床头柜里拿出一部巴掌大的小手机,那是一部儿童手机,红色的外壳,比ipone4还要小一圈,上面贴着一朵白色小花贴纸和一个熊猫贴纸。


-“棋元哥棋元哥,你看!这俩手机多可爱,一个红一个黑,哎哎上次粉丝姐姐们送的那个贴纸咧。”

-“你看你看你看,这个熊猫的给你,这个画了红圈圈的给我。是不是特可爱”

-“龚子棋还说我幼稚,嘁,谁不知道他上次给蔡程昱买的那个油爆虾蛋糕有多难吃。”

-“棋元我跟你说噢,我还买了俩手机卡,这两个手机号呢,都是1打头,号码里面也有1结尾是12,一个中间有09,哎是不是很巧啊哈哈哈哈”

-“哪儿我就傻了,郑迪我告诉你,这俩手机呢我都只存了一个号码,而且儿童手机不容易被盗取信息的,特别安全,以后你一个我一个,只属于我俩的,好不好?”

-“唉哟郑圈~,郑大爷啊你就从了我吧。”

-“芽儿呀…”

-“元哥…”

-“郑…”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

“喂?”郑棋元顿了两秒,尽量平静地询问着,谁知道他发出这个音节花了多大的意志力

-“呃您好,请问您是孩子的家长吗?我捡到了您孩子的手机。”电话那边是一位少年,

却不是他的少年。


-“您还在吗?喂?hello?”

“啊我在我在。”

觉得丢脸连手机所以也一块儿丢了是吗…

-“是这样的,我在学校里捡到了您孩子的儿童手机,里面只存了您这一个号码所以我就打给您了,我要怎么还给您啊?”


丢了吧。

这个想法在郑棋元喉咙里打转,他想说出来,却又无法说出来,是什么在阻止他?郑棋元懒得深究,还是做出了妥协。

“你去你们学校正门等我,我穿着蓝外套和黑裤子。”

-“好的。”

蔡程昱已经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了,今天原本是约了方书剑回学校看老师的,既然有好事,那就助人为乐一下嘛。

他麻利的挂了电话,然后揣好这部小手机就往上音正门走,走着走着觉得不太对劲。

等等,不对啊!他怎么知道我学校是哪个啊!

蔡程昱正着急忙慌地打算给“孩子家长”再打个电话时,人家已经打过来了。

“我到了,你在哪?”

-“啊啊啊那个那个我也到了啊,对了先生您去哪个学校啊找我啊。”

“上海音乐学院啊,还能去哪。”


蔡程昱愣住了。这是个会读心术的神仙啊。他于是四处张望着找神仙,看见不远处有个上蓝下黑的身影,看着就很酷的样子,应该是他了。

蔡程昱朝着神仙的方位一路小跑,越凑近越觉得这人眼熟。

郑棋元看见一个gif向着自己方向过来,越凑近越觉得这人眼熟。

-“您好,是小朋友的家长吧,手机在这。”眼前的人看着年纪比自个大,个头倒是没蔡程昱高。

还是个帅叔叔,怎么看怎么眼熟

“嗯谢谢你。”郑棋元懒得对“家长”这个称呼作些解释,他跟徐均朔在一起的时候也跟家长差不多了。

毕竟差了16岁。


郑棋元接过手机的时候看了蔡程昱一眼,突然瞳孔地震。

我靠,老天爷你玩儿我呢…


蔡程昱有些不解地看着他,郑棋元的表情管理还是不错的,短暂的震惊过后拿上手机转身就走。留下蔡程昱在原地茫然挠头。


于是他掏出手机找外援。

“嘎子哥,你那个姓郑的朋友叫什么来着。”


叮咚——

-“小子,几个月不见你把你龙哥都忘了吗。”

-“噢你说的是郑棋元吧。”

“对对对郑棋元,我今天碰见他了,我捡到他儿子的手机还还给他了。”

-“?”


不对不对,还差点什么。

于是蔡程昱去找了龚子棋。

“子棋,你知道郑棋元老师吗。”

-“被徐均朔拱的白菜?”

“??啥”

-“就他前男友。”

“啥????????”


极度震惊的蔡程昱决定找个靠谱点的人问清楚,龚子棋这张嘴太悬了。

“毛二!!!”

“郑棋元老师和那个那个谁

徐均朔!是什么关系啊???”

-“情侣啊。”

-“噢噢是前情侣,他俩分了好久了。”

-“均朔对棋元哥一直不管不问的,某种程度上的良心前任吧,唉。”

-“你才知道?”


-“蔡蔡?”

-“咋啦吓着啦。”


3.

蔡程昱站在上音校园的绿道上,双眼空洞,手臂自然下垂,要不是迟来赴约的方书剑找到了他,他估计能在那站一天。

“方书剑,你知道那种,当你知道你的好兄弟的好兄弟跟你好朋友的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想什么。”

“我会想蔡程昱手里的鸡翅膀要是不吃就给我得了。”方书剑把不锈钢签子上最后一块儿鸡胗咬下来,作势要去抢蔡程昱手里的烤翅。

蔡程昱脑子虽然不太灵光但反应还行,熟练的拿起一串烤豆皮拍在方书剑脸上,拍得他满脸油光,在烧烤摊儿刺眼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方书剑气得嘴角抽搐,拿手抹了一把脸然后就往蔡程昱身上蹭,一边还装着没事人儿一样应付蔡程昱的话。

“什么好兄弟好朋友的,在一起了就祝福啊,你情我愿的事情,怎么,暗恋的小姑娘跟人跑啦?”


蔡程昱琢磨着,没注意方书剑的动作,思索良久他缓缓说出一句:

“我跟王敏辉在一起了。”


噗————

嘴里还含着一口啤酒的方书剑立刻变身一个花洒。

-“啥????”

“这个反应就对头了嘛。”

-“你你你你再说一遍?”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啊,害你别说我当时知道这件事也是这个反应。”蔡程昱一边用着他洪亮的笑声嘲笑方书剑,一边递给他一张纸巾抹嘴。

-“你又没跟王敏辉在一起,那能有多大事啊,天天八卦这个八卦那个的。”

“不不不,挺大的,大概就像,我跟龚子棋在一起了这样的大事。”


方书剑抹嘴的手突然顿住了,原本咧着的嘴角的忽然僵硬,整个人像是一瞬间凝固了一般,原本还映着灯光的眼睛突然暗淡。

但还没等蔡程昱发现方书剑的表情,他又接着说下去。

“就是,徐均朔,你认识的吧,子棋原来的班长,跟你一起去过辰山那个,居然是郑棋元老师的前男友。”

“哎你知道郑棋元老师吧,嘎子哥的朋友,演金沙的那位大前辈。”

“他俩居然还真在一起过,还分手了,你说震惊不震惊。”

-“啊啊,徐均朔?qiu——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他俩早在一起啦。”


方书剑大梦初醒,呼——比喻比喻,比喻而已,想那么多干嘛。他调整了一下情绪,又开始怼蔡程昱。

-“你是断网多久了才不知道他俩在一起过?当时郑老师喝醉酒的那个事情你不会也不知道吧?”

蔡程昱摇了摇头,眼里写满了求知欲。方书剑向他伸出4根手指,蔡程昱麻利地喊来点单大妈加了四串鸡翅膀,一手托腮笑着看方书剑,静静等他开口。


-“小伙子有觉悟,其实当时吧,是郑老师喝醉酒了,我听说他酒量很好不容易喝醉的,居然都喝醉了。”

-“凌晨吧,跑到了大街上唱歌,乱七八糟什么都唱,《天边外》啊《歌唱祖国》啊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歌都唱出来了。”

-“后来因为唱的好听被人录了视频传到视频网站上,火了,有人认出来了。”

-“我记得最后好像是唱了快半个钟头吧,就被郑老师的朋友们拉走了,还几乎都是女性朋友,搞得郑老师一下子热搜词条好几个。”

-“什么醉酒男子路边高歌,郑棋元与多名女同事幽会,唉媒体从来没关注过真相。”


“方书剑。”

-“嗯?”

“你是不是最近跟黄子玩的好了,话怎么这么多。”

-“想听就闭嘴。”

于是蔡程昱给自己的嘴巴做了个拉拉链的姿势,抿着嘴手放在膝盖上腰板挺得特直。


-“其实那次是郑老师30岁之后第一次喝断片儿,第二季节目结束没多久他就跟徐均朔分手了,那个事情也就是他们俩分手后不到3个月左右发生的。”

-“郑老师分手之后表现得很平淡,好像完全没有被影响,别人不小心提起徐均朔他也很坦然。”

-“他们俩之间吧,好像除了没有私下联系过之外,没啥区别。”


“那郑老师还…”

蔡程昱拖着腮等方书剑说下去。

-“谁知道呢,不过说来也是,他俩差了16岁啊大哥,郑老师开始演音乐剧那会徐均朔才出生,唉,不知道郑老师怎么想的。”

“所以年纪相仿的人更容易恋爱吗?”蔡程昱扑闪着眼睛看着方书剑,期待他的回答,方书剑眼神忽的暗了一下,不过一晃,他轻轻叹了口气,扭头看着蔡程昱。


-“可能吧。”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啊。”蔡程昱握着地铁扶手,微微偏着头看方书剑,方书剑好像聊完那个话题之后就兴致缺缺,像个没电的小男孩。

-“一个朋友说的。”方书剑扭头躲了蔡程昱的目光。

“你还认识郑老师的朋友?可以嘛你个家伙深藏不露啊。”蔡程昱拿手肘顶了方书剑一下。

-“去你的。”方书剑故作镇定的也打回去。


不是的。

是龚子棋说的。


是喻越越告诉了徐均朔,徐均朔告诉了龚子棋,龚子棋在与方书剑承欢后某个夜晚,两人闲聊时提起了这件事。

龚子棋没说是谁,方书剑脑子比蔡程昱好使,结合一下时事就理解了来龙去脉。

其实龚子棋经常会跟方书剑讲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有时候方书剑觉得自己拥有了他很多秘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龚子棋不愿意告诉蔡程昱的,会告诉方书剑。

可能这就是他们俩关系始终走不上台面的真正原因吧。


蔡程昱很好,龚子棋也很好,但方书剑……


“方书剑!你都到站了!发什么呆呢!”

蔡程昱用腹腔吼了方书剑好几次,才把他从冥想的世界里抽离,方书剑在蔡程昱肩膀上狠狠锤了一拳后,与他挥手告别。


等方书剑走了,蔡程昱才想起来一件事。郑棋元老师有孩子,孩子的手机掉在了上音里头,郑棋元老师不是住在北京吗?

那徐均朔,徐均朔徐均朔徐均朔……

他干嘛来着

噢噢噢徐均朔下个星期在上音大剧院有表演啊!

我勒个去……


4.

从琴房出来的龚子棋带着耳机,一边走回合租屋一边看手机刷朋友圈。

蔡程昱发了张跟方书剑的自拍,定位是上海音乐学院,蔡程昱举着手机傻傻笑着,方书剑对着镜头wink手里比着耶,配文是:我们❤️

方书剑评论:凭什么那4串鸡翅是我付的钱🙂

蔡程昱回复方书剑:我请客,你付钱🌹

龚子棋笑了,于是给这条朋友圈点了个赞。


龚子棋接着往下刷。

是徐均朔发的朋友圈:

有大兄弟在上音捡到一个黑色的儿童手机吗!!!!在线等出大问题!!!

蔡程昱和方书剑点赞了。


再往下滑。

徐均朔发了张跟上音正门的合照,定位也是上海音乐学院,配文是:你好上音。


龚子棋正想接着往下翻时,徐均朔的夺命连环微信来了。

“兄弟!!蔡程昱是不是回上音了!!你帮我问问他有没有看见一个黑色的儿童手机!!”

后面接的是一串哭泣表情。

龚子棋不想徐均朔去烦蔡程昱,直接回了个:没有

趁着心情好,想着逗逗徐均朔玩儿,龚子棋紧接着又发:说不定,是郑棋元老师捡到了呢。


5.

徐均朔很烦,作为优秀校友回到大学校园原本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他却好死不死的把好事变坏事。

把那部只存了一个号码的儿童手机弄丢了。

那部储存了三个月美好回忆和郑棋元的手机,弄丢了。


徐均朔懊悔的拿头撞墙,一边撞一边念叨:

“徐均朔 是个 大 傻 瓜 ”

“徐均朔 是个 大 笨 蛋”

嘿还挺有节奏。


徐均朔的手机嗡嗡响了两声。

方书剑点赞了您的朋友圈

蔡程昱点赞了您的朋友圈

大哥啊,别光点赞帮我找找啊……


徐均朔无力的瘫倒在酒店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忽然他深吸一口气。

“苍天啊——!你连最后这么一点念想不想留给我吗——!”

“我他妈就是还喜欢郑棋元不行吗——!”

他对着天花板吼道。


6.

酒店隔音不太好。


所以郑棋元直接愣在了徐均朔房间门口。

评论 ( 8 )
热度 ( 2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凉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