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油先生

时来运转
龚方|均棋|宇宙鸿荒|珂骨铭心

【srrx1&2】2023年的明天 (二)

*湖心岛 | 本章:上音大三角(棋昱,昱剑,龚方)+元与均棋 本章4k左右

*破镜重圆

*2023年

*上一篇



01

王敏辉觉得自己可能是上辈子欠了徐均朔钱,不然为什么要遭这种罪

午夜微信轰炸,就问你怕不怕

“徐大哥啊,你是我亲大哥行不,我是真的没看见你那什么破手机啊,你找不到手机打个电话不就完了吗,明天咱还要排练,我求求你别再找我了,电话也别打老子要睡觉,就这样晚安哦。”王敏辉耐着性子听了徐均朔发来的一连串60s语言,转文字都有一屏幕密密麻麻的字符,王敏辉听了一两条大概了解了情况,托着还在睡眠中的声音回了条语言然后将徐均朔拉入了黑名单。

电话还没拉黑,毕竟他怕他这个活泼好动的好同学会想不开。

找不到手机跳江什么的,徐均朔也不是没干过

就像当年跟郑棋元分手后没多久,正巧赶上徐均朔在湖南有工作,他突发奇想地穿上背心短裤,4点钟起床搭的士去岳麓山晨跑,结果撞上大雨,被淋得跟个落汤熊猫一样回来,把同行的张英席吓了一跳。

当时郭虹旭忙着回上海给王敏辉过生日,不知道徐均朔出了这事,打算先走,徐均朔在医院吊着水呢偏说也要去,郭虹旭一头雾水的从医院接了个生着病的国宝去了机场。

还举着手机录vlog的郭虹旭问面色青白的徐均朔为啥在医院,徐均朔焉嗒嗒地回了句:去结扎。

郭虹旭:???

郭虹旭:…还是把这段剪了吧。


后来?后来就是发着低烧给王敏辉过生日,然后王敏辉男朋友,就就就那个挺帅的医生,把蛋糕推出来,唱歌啊打啵啊反正就闹腾,party搞完徐均朔也飚到了40多度了,直接晕倒上医院。

郭虹旭知道徐均朔发高烧之后很认真的问他男朋友董攀:

结扎感染是不是会引起炎症发烧什么的,均朔太可怜了。

董攀:结…扎?



“我采访一下高贵的八卦王子蔡殿下。”


-“嗯哼?”


“您是监控摄像头吗咋知道那么多事儿呢之前也不听你说。”


-“喂喂喂,我那天亲眼看着徐均朔被大雨淋到跟洗了澡一样回的酒店,还有后边那些事,全是 可 靠 来 源 ,嘿嘿。”顺毛的蔡程昱傻不拉几的咧嘴笑着,眼睛眯成弯弯的缝,一字一顿的说完话还发出两声“嘿”。这样的一个形象,更让方书剑觉得蔡程昱就是个小孩儿,明明还是自己的学长,却总是有一种很想信任他的感觉。


傻且可爱

是龚子棋喜欢的傻和可爱


“小蔡同学,所以你4点钟把我叫起来爬山不会也是为了纪念逝去的爱情吧。”方书剑和蔡程昱一起坐在爱晚亭前的长凳上,他手撑着凳子来回晃腿,呼哧呼哧的喘着大气扭头看蔡程昱


-“想啥呢你。”

当然是为了开始新的恋情

-“锻炼锻炼不好吗?我哪有徐均朔那么无聊。”


“你跟龚子棋混多了吧天都没亮锻个锤子炼。”方书剑看着傻乎乎的蔡程昱轻叹一口气,干脆四肢大张的瘫在长凳上仰望天空。

蔡程昱扭头看着他,心里感叹。

-我看是你跟徐均朔混多了吧小方同学


“累死了,一会儿吃啥。”


-“带你去吃豆浆油条。”蔡程昱也学着方书剑的样子瘫在长凳上。

“我想吃点甜的。”

-“你是蛀虫吗这么喜欢吃甜的。”蔡程昱扭头看方书剑


“你才蛀虫你全家蛀虫,早上吃点甜的怎么了。”方书剑突然弹起来,叉腰站着看蔡程昱

-“那我还早上吃油爆虾呢,你觉得这口味怎么样。”蔡程昱不甘示弱的杠他。


“你有本事就吃,找龚子棋再做个上次的油爆虾蛋糕,你吃我就吃。”

说得好像谁不敢一样。


-“方书剑你真是个大傻子。”

“蔡程昱你才傻子。”

-“不你比我傻。”

“承让了,你更傻一点。”

-“你最傻。”

“你更傻。”


清晨,亮黄的阳光如金沙一般漫上岳麓山,两个少年肩并着肩,说着无关紧要的蒜皮小事,偶尔锤一下对方肩膀,背对着缓缓升起的朝阳,穿过树丛,往远方走去,直至两个小脑袋消失在最后一阶楼梯。


02

郑棋元觉得自己真是上辈子犯了重婚罪


不然怎么跟一个小自己16岁的小屁孩纠缠不清,

还纠缠了4年多。

郑棋元皱着眉,他一想事情想入迷就会皱眉,徐均朔好久以前就说他别老揪着眉头,跟他那G姓同学一样吓着人多不好。


啧…

又是徐均朔


他怀疑徐均朔给他下蛊了,自从拿到手机后的每十分钟,郑棋元都要想起徐均朔至少三次。当然,也不只是因为手机的原因。

毕竟能有几个人在捡到跟前男友的定情信物后还能在同一个酒店遇见的。

徐均朔,你牛逼。


郑棋元来上海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决定放下过去,重新开始。4年前稀里糊涂的跟一22岁小孩儿缠缠绵绵几个月,之后又藕断丝连的纠缠4年多,郑棋元是真的累了。

徐均朔就像是一个肿瘤,从2019年的夏天开始就深深种在了郑棋元的心脏深处。就算是肿瘤,也是一个陪伴了好几个月的东西,失去的时候总有些怅然若失。后来郑棋元强行地把这个肿瘤切掉,那感觉无异于切掉自己的一块肉。

郑棋元以为自己已经孑然一身,其实那颗肿瘤早就渗透进他整个心脏,随着他的脉搏一起跳动,不断敲打着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6点30,郑棋元戴上渔夫帽背上小挎包离开房间。其实可以换个酒店住的,为什么还是留下来了?郑棋元手里攥着那台黑色的小手机,这句话不知道是在问自己,还是在质疑自己。明明可以断得更干净,为什么还要抱有希望。

先提分手的又不是我。

郑棋元脑子乱糟糟的,被酒店里那若有若无的清洁剂味道熏得有点恍惚,听见“叮咚”一声,也没抬头,眼神牢牢长在了手里握着的小手机上,走进了电梯间。

电梯门慢慢关上,还剩一条缝的时候,郑棋元余光瞥到仿佛有人在电梯门外。咦?有人要搭电梯吗。郑棋元去按电梯键,可是电梯已经在往下走了。


03

徐均朔很愁。

王敏辉说的轻巧,哪知道徐均朔当时因为过强的占有欲作祟,把两部儿童手机都设置成了家长模式,只有对方的电话能打通,当时有多得意徐均朔现在就有多后悔。

没办法,走一步看一步吧。

徐均朔这样想着,将手机丢到一边,埋头躲进被窝里。


一夜无眠。

徐均朔的熊猫特征又加深了一点,冰勺子似乎起不到什么作用他好早之前就放弃了,他只好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去上音剧院排练。

他慢悠悠的往电梯口,工作日的清晨,酒店里安安静静,以至于能让徐均朔听见远处电梯到达的“叮咚”一声。

!电梯来了。

因为见识过这家酒店电梯的龟速,徐均朔可不想再等个五百年的电梯,立马发射出去,一手还拽着因为跑太快而滑下肩膀的背包肩带,跑到拐角处时下盘不稳,在瓷砖地上打滑了一下,徐均朔赶忙扶住了墙,抬头一看电梯门已经缓缓关上了,他正要大步一跨过去按住电梯,结果余光透过电梯门的缝隙看到了里面的人。


那个人低着头,隐隐约约能看见下颚线,戴着黑色的渔夫帽,手上在捣鼓一个小小的东西,嘴角微微往一边勾着


徐均朔愣了半秒,再去按键的时候电梯已经走了。

他又气急败坏的按了好几下,然后猛的蹲下,把脑袋埋到两个膝盖之间,手臂交叉抱着脑袋。

“啊啊啊啊啊——!!”

我*

不会吧

幻觉吧,是幻觉吧


徐均朔两手来回挠着头发,好不容易梳顺的头发又成了鸡窝,窝成一团的徐均朔就着这个姿势往后一靠,结结实实一屁股墩坐地上了。

他两手抱着这个长得还挺帅的鸡窝,望着逐渐往下降楼层的电梯界面出神。


讲道理

出大问题了。


酒店瓷砖为什么这么冰,屁股好冷。


04

“均朔还没找到他那小手机呢?”方书剑正拿毛巾抹着头发,余光瞥到某人的动作,头顶着毛巾熟练的伸手接过龚子棋扔来的啤酒。“你说均朔也真是的,分手就分了吧,还念念不忘的,最关键是明明还喜欢但是死活不去追人家。我要是能泡到郑棋元老师那个级别的,都不知道要开心几辈子了。”


龚子棋赤裸着上身,穿了条宽松大短裤,他看了盘腿坐在沙发上吐槽徐均朔的方书剑几眼,没有说话,低头拉开啤酒的拉环,仰头灌了小半罐。因为喝点有点猛,不少淡黄的酒液顺着龚子棋清晰的下颚线就这样流了下来,经过锁骨,来到胸前,然后慢慢到达那对翅膀,之后就是……


啊咳咳咳!

…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


-“徐均朔跟你能是一回事吗,一天到晚的想啥呢 。”龚子棋放下啤酒,原本压得低低的眉眼抬起一个倾角,好似只是随意的一瞥

“那咋不是,我俩都是你班长!”方书剑头上顶条白毛巾,握着自个脚腕梗着脖子拿鼻孔瞪龚子棋。

-“……啤酒,不喝还我。”

“兄弟,讲点理。这儿我家,啤酒也我的,有本事你别喝。”

-“学弟可管不着学长。”龚子棋眯着眼,靠在方书剑家的电视柜上看他。他就喜欢看平时伶牙俐齿的方书剑吃瘪的样子,特有意思。

像个炸毛的小猫。


方书剑给龚子棋气得气不打一处来,也不知道怎么怼回去了,只好呲牙瞪着他:

“反正我是你班长,官儿比你大。”

龚子棋笑出声,拎着啤酒罐走到方书剑面前,方书剑看见龚子棋过来就想躲,哪知一扭头的功夫,龚子棋抓住他肩膀,大手一盖把方书剑头上的毛巾罩住他整个脑袋,像给他养过的那只小狗胖丁擦头发一样,可劲儿搓。

方书剑动来动去地差点上脚,龚子棋rua了一会儿就松了手,方书剑立马掀开毛巾准备怼人,结果被龚子棋的扔过来的啤酒哽住了。啤酒没喝完,还剩了一点。方书剑抬头,龚子棋套了件短袖,拿上手机在门口穿鞋。


-“蔡蔡下午约了我,先走了。”

“行。”


-“那个,小方。”龚子棋穿好鞋子起身,一脸严肃的看着方书剑。

“嗯?”

这家伙又搞哪一出。


-“你这内裤有点小啊。”


“龚子棋!”

“我去你大爷的!!!!!”

在气急败坏的方书剑把手边的啤酒靠枕扔出去之前,龚子棋一个扭身灵活的溜出方书剑家门。


好像还带着一丝笑意。


05

“毛二,你当初怎么追到杨皓晨的。”

-“啊?是他追的我喔。”

“那就…他怎么追你的。”

-“请吃饭打游戏看电影?早不记得了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


-“你看看当年在一起的现在还剩几对儿,除了我跟耗子,你把第一季的前辈们扒拉几个算上,一个手都数的过来。”

-“害扯远了,反正追人就是要个死皮赖脸,厚脸皮,你缠他十天半个月的就对了。”


这管用?蔡程昱望着手机屏幕歪着头,脑袋顶上冒出一个问号。那我都缠了好几年,也没用啊。蔡程昱把这个疑惑抛给了毛二,毛二发来一连串白眼表情包,相当形象,蔡程昱都能想象到他这个老朋友是一副什么表情。

-“大哥,这就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人家压根不喜欢你又赶不走你就干脆放任你发挥,二是脸皮薄,默认了你俩的关系,不然谁会无端端忍你个4、5年的你说是吧 。”

“有道理啊。”听猫一席话,胜唱lavita


不过,方书剑脸皮薄吗?蔡程昱寻思,方书剑活泼又好动,动不动就跳舞,每天跟个小太阳一样嘻嘻哈哈的,怼人的时候倒是一点情面不留。

这是他喜欢的方书剑,阳光、自信、开朗。蔡程昱想到这,嘴角不由自主的的勾起。



龚子棋两手抱胸站在他身后,压着眼睛居高临下看着这个抱着手机傻笑的蔡程昱。

哦吼?毛二是吧。


暗鲨名单+1


06

阳光明媚的夜晚,排练结束,王敏辉新交的小男友开着大奔来接他。徐均朔跟他道了别,一个人去上音大剧院后门找他的小电驴,一边开着锁启动引擎一边哼哼:

排练一天累成龟,现在只想回去睡。

棋元手机没找着,还是单身狗一条。


'弟弟丢了个dvd~弟弟丢了个dvd~'


大晚上是哪个兔崽子给你朔哥打电…未知来电?


'弟弟丢了个dvd~弟弟丢…'

“您好,找哪位呀。”


-“我是郑棋元。”

-“我找徐均朔。”

-“我们叙叙旧。”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凉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