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油先生

时来运转
龚方|均棋|宇宙鸿荒|珂骨铭心

【srrx1&2】2023年的明天(四)

*本章合家欢,上音大三角(棋昱,昱剑,龚方)+元与均棋+云次方

*破镜重圆

*带409和小周学长玩,今天的龚方保证甜,甜死人那种

*设定在2023年,节目结束5年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其实徐均朔心里也没底的,前男友突然约饭什么的,谁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知道他太多事要杀我灭口呢……但当徐均朔西装革履,浑身香水味四溢的站在某金碧辉煌的酒家门口时,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今天好像不是他跟棋元哥的二人世界。


徐均朔觉得这个酒家华而不实,标题上面的字龙飞凤舞的根本认不出是什么,只能辨认出有个大鸡头,一看就是那种坑骗旅行团消费的固定场所。

我,徐均朔,莫得选择,进去呗。风华正茂的音乐剧演员徐均朔将做作的头颅一甩,嘴角向一边咧着,手里拿给前男友的礼物意气风发的走进了,



鸡公煲。



在徐均朔东张西望的捕捉到周围一个个热乎乎的砂锅时,他就意识到为时已晚了。

棋元哥,你一个富贵人家,是以什么样心态请我吃这玩意儿的?

徐均朔心里仿佛被女装顾易喊了声妹妹一样别扭,走到前台报了郑先生的名号,服务员莞尔一笑示意他往后面的包厢走。徐均朔心慌慌,握着黑色绒绳的手指又抠了几下,深吸一口气。

呼——没事的,徐均朔啊徐均朔,不就吃个鸡公煲吗,还能出啥事。嗯?有声音,难到有人比我先来?等等,这是个男的,难道是新男友?我擦还有俩……


潮的呀,棋元哥。


徐均朔站在包厢门口,心里的小剧场已经从梁山伯与祝英台缠缠绵绵一路演到圣母玛利亚举起耶稣,众人高喊哈利路亚了。他侧耳听着包厢里断断续续的两个男声,隔音过于好的包厢门使得他不仅分不清到底有几个人在里面以及他们的谈话内容,总之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无营养聊天。

在经历了3分钟的思想挣扎后,决定英勇就义的小徐同学硬着头皮推开了这扇可谓是重如泰山的门。



“所以我说你就是…哎?你是…小徐吗?徐均朔?”


“小徐?”


徐均朔瞪着他借了女同事遮瑕也遮不住的黑眼圈注视瘫在包厢沙发里阿云嘎和郑云龙,阿云嘎穿了件胡萝卜色的卫衣,郑云龙是一件起毛球的灰色毛衣,两人脑袋和上身靠在一起,也不知道是没看见那个沙发够放五个人还是咋的。


好巧不巧,俩人左手无名指上还都戴着枚铂金戒指。

闪的嘞。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还是阿云嘎先起身,走到徐均朔面前,徐均朔手忙脚乱,礼物也不知道放哪只手,阿云嘎伸出右手想跟他握手他就伸个左手,阿云嘎低头笑笑换了只手结果,徐均朔也傻愣愣的跟着他换,手腕上兜着礼物的绳子在两只手腕上左右横跳。窝在沙发里的郑云龙翘着二郎腿,眯眼看着他俩啥时候能握上手。

终于,阿云嘎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徐均朔活蹦乱跳的两只手,保持着和蔼的笑容跟徐均朔握了握手。“均朔是吧,棋元跟我提过你,来来来先坐。”说着就将满脸茫然的小徐同学拉到座位上,阿云嘎则是坐在了徐均朔相隔一个位置的椅子上。身后的郑云龙也慢慢悠悠地从沙发里弹出来,跟坐在位置上的徐均朔简单握了个手,晃悠悠的一屁股坐在阿云嘎旁边,扭头将阿云嘎因为刚才一番动作甩进帽檐的卫衣绳子拽出来再慢慢悠悠的给他打蝴蝶结。

此时的徐均朔倒是一脸——顾易徐泽辉王敏辉龚子棋排着队喊他妹妹——一样的表情看着这俩肆无忌惮的大前辈。


我知道同性婚姻合法了但您两位能不能,照顾一下单身的小年轻。


阿云嘎好像要跟徐均朔说点什么,结果徐均朔先站起身尿遁离场,冲进厕所给顾易发微信


                                                                       顾姨顾姨,你身边有彩票站吗帮我买张彩票-

                                                                                            就用今天日期和我生日快快快-

-?



“这个小朋友就是,棋元老师前男友?还有你今天怎么又穿胡萝卜来。”郑云龙给阿云嘎打了个一团也不知道是什么看着像死结的绳结,拍拍手抬起下巴指了指那个溜进包厢厕所的身影。

“嗯,挺年轻的,好像棋元哥来上海就是为了他。”阿云嘎懒得管郑云龙绑的“杰作”,给自己和他倒了杯茶缓缓说道。“胡萝卜有营养,哪像你,一套衣服穿几年。”

“啧啧,现在这年轻人不得了。”郑云龙两手一抱靠进鸡公煲包厢的椅子里准备借着进行下一轮闭目养神,忽然外面一阵吵闹。


“哎哎大龙,别睡了,五四青年们带着横幅来起义了,就快打到城下咯。”





方书剑心情很差。

差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黄子弘凡张超梁朋杰围着他唱小男孩,梁朋杰还要用泰语唱那种感觉。反正下一秒方书剑就可以去参加地下泰拳并拳打四方夺得冠军了。他坐在自己家楼下的小区花园里,手里握着手机,反复的深呼吸,试图平复自己内心汹涌澎湃的情绪,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



sb龚子棋。

龚子棋sb。

sbsbsbsbsb



这算是方书剑人生爆粗口爆的最多次数排前列的了,在他又气又难过的时候,他选择找一个人聊天,翻遍通讯录除去a打头的父母和龚子棋,方书剑最后选择了——


“喂喂喂,在这坐着干嘛呀你。把我叫来也不说话。”周继琛也穿了件长风衣,脖子上围了条黑白格子围巾,两手插兜居高临下看着这个低头吸鼻子的小男孩。

“坐,陪我聊会天。”方书剑还是不抬头,只是手指指了指对着的长凳,示意周继琛坐下。

周继琛叹了口气,面对着方书剑坐下,俯身将手肘压在膝盖上,自下而上的透过方书剑额前的头发去看他表情。“咋了,被女朋友甩了?你也没女朋友啊。跟你小周学长说说吧,我们的小方同学遭遇到什么渣男了呀。嗯?”

方书剑想试着开口,但他一张口就是哽咽的声音,干脆还是闭着嘴,但这不过半秒钟的暴露,就被周继琛准确捕捉到了,他心里也猜了个八九成。得,又是龚子棋呗。周继琛腹诽,他是为数不多知道方书剑喜欢龚子棋又知道龚子棋喜欢蔡程昱的,那么些八卦事,方书剑明里暗里透露出来的周继琛心领神会了倒也不多嘴,再说他跟那几个人也没什么接触,倒是个不错的发泄人。

周继琛见方书剑没有开口的打算,又叹了口气,上前搂着方书剑的肩膀将他拦到怀里,把方书剑的头按在自己颈窝里,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方书剑沉溺在这温暖的怀抱,也不哭,只是一声一声吸着鼻子,良久,他带着哭腔缓缓开口。


“我跟龚子棋吵架了。”


……


“然后你打了他一拳,就走啦?”周继琛坐方书剑旁边,他们此刻在一辆的士上,正在驶往上海某家鸡公煲。方书剑听到周继琛的话,微微点了点头,然后扭头看着车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怎么才打一拳,你应该把他按在地上锤啊,操,太过分了这人。”周继琛义愤填膺,不满地撇嘴为方书剑打抱不平,方书剑仿佛没有听见一样,依旧神情淡漠的看着窗外,周继琛想安慰安慰他,抬手拍了拍他的背。“小方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渣男,你看那个蔡程昱就挺好的嘛,人又老实是不?起码不会欺负你。”方书剑闻言倒是笑了,扭过头对周继琛说:“害,我没事,继琛哥。哎哎前面就到了我下了哈,师傅麻烦靠边停一下。”

两人一前一后下了车,方书剑四处张望了一下找到了目的地,正要跟周继琛挥手告别,结果周继琛先一步勾上他肩膀,拐着他往鸡公煲走。“继琛哥我自个过去就…哈——嚏!”两人走到饭店门口,方书剑一个喷嚏一下子震住了两人的步伐,周继琛无奈的勾唇笑了下,将自己的围巾从脖子上解下来,打算给方书剑带上。

方书剑还沉浸在喷嚏的余韵中,有些恍惚,忽然他被遮住了视线,根据布料在脸上的触感,他推测是条羊毛围巾,还是纯黑色的,不然他为什么啥也看不见。正当方书剑要把围巾拽下来恢复视线并顺便吐槽一下周继琛的小孩把戏,忽然他感受到脑袋顶被一只手按着,一个低沉又熟悉的声音在他天灵盖上响起。


“你好,周先生。我是龚子棋,方书剑的同学,谢谢你送他过来。”


轰隆隆——轰隆隆——

那一刻,方书剑仿佛听见了自己灵魂深处传来的爆鸣声,和炸成一片烟花般以至于不能思考的大脑传来的悲鸣。

下一秒,他就被某人搂着肩膀大步流星地拐进了饭店,方书剑看不见路,在他恢复理智甩开龚子棋之前,他俩已经以这种暧昧的姿势离开了周继琛的视线。


周继琛:……

周继琛:吵架吼?认真的吼?



“龚子棋你…”

“嘘——”

方书剑一把拽下脑袋上的围巾,咬着后槽牙气得脸部抽搐,一双大眼睛恶狠狠瞪着龚子棋,正要破口大骂,结果被龚子棋的食指抵上了嘴唇,强行噤声。“今天很多人都在,龙哥嘎子哥还有郑老师也在,这事你应该比我清楚,咱们乖乖进去,好吗?”方书剑还想说些什么,比如你怎么会在这,为什么还得跟着我一起,说完那些话现在居然还不让我还嘴?方书剑的怒气值随着噤声时长一路飙升,就在他握的越来越紧的拳头即将冲向龚子棋的脸时,眼前这个凶巴巴的人又开口说:

“对不起,我可以跟你解释的,但不是现在,我们先进去。”

“听话,小方。”


“听话,方方,把玩具让给同学吧。”

-“好。”

“小方呀,表弟没有这本书,你就送给表弟吧。”

-“好。”

“小方呀…”“书剑…”“方书剑…”

-“好。”


从小到大,因为要做一个乖孩子,方书剑已经忘了他答应过多少这样熟悉的请求。因为是好孩子,所以必须要答应。就像他某天悟到的道理一样:方书剑,把龚子棋让给蔡程昱吧。


不过现在的方书剑却觉得:

让你奶奶个腿,龚子棋就是老子的。



方书剑大手一挥,对着龚子棋“嘁”了一声,迈着两条长腿向着包厢走,在风中留下一句:“龚子棋,这可是你说的,我等着你的道歉,别一会儿又对着蔡程昱流口水哈,黑·道·甜·心。”龚子棋在原地愣了一下,望着方书剑渐行渐远的身影,低头咧嘴笑了。

真是,好你个方书剑。

“哟哟哟,我们潮龚杵这干嘛呢,充当广大上海女性指路明灯吗。”顾易以一种要勒死龚子棋的架势一把勾住龚子棋的脖子,徐泽辉也扑上来,他一句“来嘞”把龚子棋压得站都站不稳。这一坨人你推我我推你的往房间走去




郑棋元一路哼着小曲儿,推门走进自己预定的包厢,眼前的景象用最平淡的语言描述一下就是:徐均朔跟顾易扭打在一起,两人你一句顾姨我一句妹妹喊得那就一个姐妹情深,徐泽辉和龚子棋在一边假装拉架实则看热闹;方书剑眉飞色舞地跟阿云嘎说些什么,阿云嘎偶尔笑一笑,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嗯嗯啊啊的点头;红彤彤的蔡程昱翻着白眼,大手一挥从郑云龙手里夺过一杯红酒,嘴里叽里咕噜的也不知道在说啥。


噢,郑棋元好像还看到了桌上放着的——还在视频通话的手机,手机里是一张熟悉的大脸——面无表情甚至有些生气因为被放到一边的手机精灵——王敏辉。


徐均朔最先注意到郑棋元的出现,他那几秒钟的愣神导致他被顾易一拳击中腹部,蹲在地上捂着肚子骂顾易耍阴招不要脸。“哎嘿,我正大光明打的谁让你没看见哈哈哈哈。!郑老师来了啊郑老师快请进快请进。”顾易一转刚刚大尾巴狼般的嚣张气焰,走到门口笑眯眯地去接这位重量级人物。

“没事,我来晚了,你们接着玩。”郑棋元微微颔首,侧身进了包厢。一堆人玩也不是坐也不是,想起来菜都上了也没吃,大家干脆纷纷入座开始用餐。徐均朔的位置跟阿云嘎隔了一个位置,徐均朔入座后哪成想,郑棋元竟然直接走到了他旁边的位置坐下。


前男友吃饭坐我隔壁怎么办我好激动好开心我不能表现出来我要理解我是酷guy

徐均朔内心的火车又跑了起来,表情管理倒是做的很好,郑棋元扭头看他,开始了今晚第一句交流:

“穿西装了,挺帅的嘛。”

-“哎那是。”

“这里我看评分挺高,应该先问问你有什么推荐的,还可以吧这儿。”

-“啊啊挺好!就是棋元哥你下次找这种地方能不能先说一句,我白整这么…”

“行行行,下回带你去吃素斋自助餐?”

-“纯素你这就有点那啥了吧,棋元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瞎聊,徐均朔紧绷的神经终于慢慢放松了下来。一旁的顾易倒是只是眼睁睁看着偶像跟兄弟聊天自己像个怨妇一样咬着手绢眼泪汪汪。徐均朔一边说话一边看着郑棋元因为灯光有些泛红的脸颊,讲道理,40好几的人还有这个皮肤状态真的流批。眼波流转间,郑棋元那像猫儿一样的薄唇开开合合,时不时勾起一抹弧度,上海最近有点干燥 ,郑棋元的嘴唇好像破了皮,那唇上浅浅的沟壑,仿佛是刻在徐均朔心脏上的纹章,愈看愈入迷。他以为他们俩会相看两无语,就像今天上午在咖啡厅的尴尬经历。


对了,方书剑龚子棋蔡程昱这仨咋回事。



方书剑好久没见到阿云嘎了,再次见到自己的偶像,此刻的方书剑不亚于见到郑棋元的顾易,他兴奋的跟阿云嘎说他这半年来见到的奇人逸事,演过的音乐剧中有多少奇葩又感人的桥段。阿云嘎一如既往的像一个长辈一样,倾听,这是融入不进年轻人世界的他唯一的能做的事。

龚子棋跟顾易徐泽辉堆在一块儿聊天,眼神时不时往方书剑那里瞥一下,又往蔡程昱那里瞥一下,顾易手里拿着手机对着王敏辉诉苦徐均朔有多没良心霸占棋元老师。

蔡程昱?忙着跟他大龙哥比酒量呢。你看这虾,熟吗。


方书剑跟阿云嘎说的起兴呢,郑云龙吼了一句嘎子,叫他过去把倒他身上的蔡程昱扒拉起来,阿云嘎对方书剑无奈地笑了笑,方书剑干脆也起身一块儿去扶昏迷的蔡程昱。阿云嘎郑云龙方书剑三个人,加上后来的龚子棋四个人八抬大轿一样(?)将红的跟虾头一样的蔡程昱放到沙发上,龚子棋脱下外套盖在蔡程昱身上,方书剑的眼神若有若无的跟着龚子棋脱衣服的动作,倒也没说什么,郑云龙拍拍手,示意阿云嘎继续回去坐着。方书剑打算跟着回去,突然手腕被人抓住,只听见倒在沙发里的蔡程昱嘴里含糊不清的叫着些什么。

方书剑就着这个姿势蹲下去,附耳过去想听清蔡程昱在讲什么,他刚蹲下蔡程昱就一个翻身,嘴唇刚好贴上了方书剑的耳廓。

青年的酒气顺着嘴唇缓缓呼出,还昵昵喃喃地在说些“我还能喝”,哄得方书剑耳朵滚烫,他被蔡程昱吹得一阵酥麻从耳朵爬至大脑,脚都有点软了,碍于周遭环境他不敢做出太大动作,又怕弄醒了蔡程昱,他缓缓地将蔡程昱的手从自己手腕上剥离,结束这个暧昧的姿势,然后起身,一回头就撞上了龚子棋的直勾勾的目光。

“出来一下,有点事跟你说。”龚子棋走到方书剑身边,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说道。不容方书剑拒绝,龚子棋一把抓住他的手,拉着他往外走。

不知道是不是方书剑的错觉,他感觉龚子棋是特意抓在蔡程昱抓过的地方的。

而在他俩身后,龚子棋将方书剑拉走时,蔡程昱半眯着的眼睛仿佛闪过一丝黯淡的光。


砰——

龚子棋将方书剑一把推进男厕的隔间,手往后扣好门,将方书剑压在门上一顿乱啃,没有任何章法与感情,仿佛只是为了互相伤害彼此一样,方书剑没有龚子棋力气大,但他灵活,他一狠心咬破了龚子棋的嘴唇,龚子棋吃痛,倒也没有放开方书剑的打算,不过还是晃了一下神,方书剑趁着这个空隙,抬脚猛踩龚子棋的脚,龚子棋咬着牙不做声,虽然又顿了一下,但依然不放开方书剑,方书剑趁着这半秒钟的空挡,扭身手搭上了隔间门把手,方书剑的手刚刚碰到那块金属,就被龚子棋一把抓住扣在身后。

完了——方书剑想。

哪知预想中的报复没有到来,方书剑都做好了为广大人民幸福英勇就义的准备,结果裸露的脖子突然多了一团毛茸茸的触感,接着感受到一阵滚烫的湿润。

龚子棋靠在方书剑脖子上哭。

方书剑被龚子棋反剪着双手,凶巴巴的“黑道太子”喝了点小酒,正贴着他脖子无声地啜泣。喂,大哥,你觉得你这个姿势是不是我更应该哭啊,方书剑腹诽道。忽然,他好像听见龚子棋小小声地说了句:

书剑,对不起。


方书剑今天没咋喝,光顾着跟他嘎子哥聊天,龚子棋倒是酒量一般还喝了不少,此时是又上头又上脸,红扑扑的,跟蔡程昱倒是很有夫妻相。方书剑不打算跟酒鬼计较,他想先由着这家伙性子来,等他发完酒疯就没事了。哪成想,龚子棋忽然松开了对方书剑的控制,将他转了个身,两人面对面,龚子棋埋首在他颈窝里,开始自顾自地说起来:


“书剑 ,对不起,今天早上是我冲动了,我不该那样说话,我过分了,你打我是应该的。”

“今天晚上我本来要跟蔡蔡去外滩看烟花的,但蔡蔡要来陪你。”



,方书剑想。

方书剑一边推搡着龚子棋一边说:“龚子棋你喝醉了,赶紧去和蔡程昱睡一块儿去。”


龚子棋好像没有听见一样,依旧紧紧的抱着方书剑,嘴唇贴着方书剑的锁骨低语。

“好奇怪,我不是应该去说服蔡蔡跟我去坐游轮的吗?我今天还要跟他表白啊。但我还是来了,为什么。”

“无关蔡蔡,我只是,想来跟你道歉。”

“书剑,别生我气了,我错了。”

“我错了。”


龚子棋一字一句说的很清楚,方书剑也哭了,仿佛是眼泪决堤一般,他仰头,咬着自己的嘴唇,泪水顺着脸颊划过耳廓。他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为什么龚子棋只要勾勾手指,他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龚子棋说的每一句话都太深刻,关键是龚子棋还在哭,一边流眼泪一边对他掏心掏肺,每一句话都仿佛是在扣挖着方书剑的心,龚子棋是一块长在方书剑心上的毒瘤,不碰也疼,碰了更疼,更何况像现在这样活蹦乱跳的。方书剑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象,他不敢去求证,其实他在龚子棋掉眼泪的那一刻开始就不生他气了,此刻的方书剑只希望现在这个时刻,能保持的长一点,干脆让他溺死在这梦一般的场景里算了。


正当两个人哭得恍惚之际,门外传来了相当不稳的脚步声,听着像运动鞋的声音,方书剑瞬间打起精神,吸了吸鼻子,确认了一下怀里的龚子棋已经上头晕倒了,辨认出门外是个放水的,突然,他听见门外的人在哼着小调。

这个声音——蔡程昱!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方书剑被门外人的身份吓得不轻,脚一软,没有托住一百多斤的龚子棋,两人一个踉跄撞得隔间门好一阵晃荡,门外的蔡程昱放完了水,扭头看了眼那个晃动的隔间和下方透出的交错人影,眼里不明不暗。方书剑好不容易稳住了龚子棋,紧接着又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


“龙哥!哎书剑和子棋?不在厕所啊,我没,没看见…嗝!”

“我…我没事!我好着呢我,这就回来,这就回来 。”


方书剑防止自己二次腿软,紧紧靠着隔间门,他跟龚子棋加起来两百多斤再撞一次可不只是晃荡这么简单了。他听见门外传来的声音,紧了紧怀里的龚子棋,突然,门板传来一阵震动,好像是外面的人撞上了门板。

蔡蔡哟你这是喝了多少。

门外的蔡程昱靠着隔间门,嘴里嘟嘟囔囔些书剑方方什么的,被人这么亲昵的叫着方书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更何况此时他怀里抱着一个男人,却不得不听另一个男人在他耳边轻呼他名字。怎么有种偷情被抓的感觉,方书剑想。

良久,蔡程昱离开了隔板,方书剑听着他的脚步声判断他肯定是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出了厕所。门外,蔡程昱左一步右一步,轻一步重一步的离开了厕所,可当他一迈出厕所门,便大步流星地往包厢走去,那步伐十分流利,一点不像醉酒的人。蔡程昱面上表情十分严肃,而他兜里的手机,自始至终都安静地躺在他的裤袋里,没有被拿出来过。







鸡公煲副本上集结束~下一章是元与均棋的主场,大爷和小树要互送(分手周年)礼物了嘿嘿嘿,猜猜送什么。

最近龚方真的很杀我,垂死病中惊坐起,感冒都好了。

百fo了大家来点个梗!!

评论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爱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凉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